結束 崎頂車站 子母隧道的 冒險後 , 下一站來到了 新埔車站 

新埔車站 為台灣少數存留之和洋風半木構造式樣之車站建築,是日治時期鐵路小站之典型

是一個離海邊非常近的小站,出站後走個5分鐘就可以看到天海一線

沿著堤防走 沒有什麼遮闢物,我大概是下午1點多2點的時候到的

所以日正當中,就躲在小涼亭看著海岸線發呆等下一班列車

 

在新埔車站附近,則有秋茂園,這次也沒有繞過去參觀了 !!! 就跟可愛的台鐵叔叔( ? )合照之後,就往下一站出發囉~

 

 

下午2:23分抵達通霄  ! 開始踏上尋覓午餐的旅程,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查有什麼美食

所以就隨便找了家麵店解決了午餐之後 出發去通宵神社跟台灣光復紀念碑

熱心的老闆還跟我說怎麼去比較快,甚至還熱情地翻了他自己去過的照片跟我分享

真的太有趣了 !!!  可能下午比較無聊吧   XDD  搭配老闆的口述加上google map

我就順利的找到神社了,路上也遇到一個婆婆,不斷的跟我推薦神社看夕陽很美然後一定要去砲台

婆婆說只要往上走一下下就會到了 !!  逛完神社不要忘記去哦 !!  

只能說通宵的人都好熱情哦 !!!!   喜歡 !!!!!

 

來到通霄神社,都有一種到了日本的錯覺~這種階梯,立刻讓我聯想到小丸子

小丸子一群人不是也很喜歡到神社前面玩遊戲嗎 

       

都有當初時代留下來的痕跡,年久失修的房子,也特別有感覺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就在神社四處晃晃之後,開始往神社上方的日俄戰爭紀念碑前進。

雖然只有短短600~700公尺,但都是上坡,所以走起來也是滿身大汗,

若是開車或騎車的話,還可以在往上行駛一段路,就可以不用走那麼久了 !!

爬了很久的柏油路,終於最後看到 這一段樓梯,美好的風景還是要有點付出的! 對吧 

一爬上去之後,映入眼簾的就是主角 台灣光復紀念碑,在這裡可以眺望整個通宵

完全是360的景觀,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視野,有市區

有風力發電

有火力發電

相信在這裡看夕陽一定會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,如果還有機會,一定要在夕陽時刻再來海線挑戰一次 !

 

因為今天晚上要衝到台中,所以只好加快腳步踏上旅程,無法在這裡等待夕陽落下了

驚喜的是,沒想到再回車站的路上,還遇到剛才熱心的婆婆,婆婆非常關心整個神社跟砲台的景觀有沒有讓我滿意 !! 

世界這麼大~這樣的緣分 真的好巧 !! 

來不及在神社看到的夕陽雲彩,讓我在等車的月台,也好好欣賞了一番,

隨著時間變化的天空色彩,真的很美,很讓人留戀 ~~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是 奇異果快捷旅店,老實說 我真的很不會睡上鋪 

爬下去每次都要花我很久的時間 @@  所以我只好洗完澡就窩在我的小空間裡面

隔天 !!  要搭乘台灣好行   到日月潭去玩囉 ~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sie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