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都已經過了 兩個月了  XD  ) 

在新竹 沙發客的夜晚,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所以就早早起來查了第二天的行程 

本來煩惱著要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跳各個火車站 突然靈機一動 ! 想到了火車行李托運

相關資料可以參考台鐵網站哦 !!!! 都有詳細的票價及說明  

因為我要當天在台中就能收到行李,所以選擇 PP自強號快遞 比較保險 

領取行李的時間則是參考收件行李房的營業時間,大部分都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

解決最惱人的行李問題之後,才開始規畫當天的行程 XD 順便看著太陽慢慢升起

 

      

今日行程:新竹火車站→崎頂火車站→新埔車站→通霄車站→追分車站→台中車站   

這次選擇走了海線的幾個車站,從網路搜尋後決定去看看幾個僅存的木造車站然後看看海

不過海線的班次大概一個小時才會有一班,所以大家在遊玩的時候時間要稍稍注意一下哦 !

第一站 崎頂車站 現在是無人招呼站 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刷悠遊卡的地方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爬上階梯後就會看到色彩繽紛的腳踏車出借站,還有提供可愛的地圖,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空空的

 

 

接著就開始出發去找崎頂的子母隧道囉 沿路都有指標指示 

一個人走在蜿蜒看不到盡頭的樹叢裡,老實說 超可怕 !! 雖然是白天 但我卻膽小

很怕前面或後面突然有人跑過來  我一定會跑輸  QQ  竟然來了我還是鼓起小小的勇氣繼續往前 !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沿著鐵路邊 走著走著  內心還是一直對自己很懷疑 真的有走對路嗎 !!

但好險沒有讓我懷疑自己太久   終於看到隧道了 

子母隧道 Data from 文化部

崎頂一號隧道長約130.78公尺;二號隧道長約67.48公尺,屬雙軌舊磚造構築,大體保存完整。兩座隧道是繼竹仔嶺隧道、六堵隧道之後少有雙軌鐵路隧道,洞門設計相當別緻,採用洋灰磚(水泥磚)砌成洞門,整體造型相當氣派。隧道內襯上半部的圓拱採用紅磚襯砌,下半部之側壁延續運用水泥磚襯砌,其風貌依舊是見證台鐵發展軌跡的最佳歷史遺跡,此地也見證了崎頂發展的歷史

 

也許是平日的關係,在我參觀的時候都沒有什麼人,所以就很隨意悠閒地到處拍照

 

       

 

不論什麼 走著走著  都會走到該去的地方的吧 ! 

 

隧道間還有一個前往觀景台的小小步道  烈日下努力爬上去之後換來了美麗的風景

看著天空 看著海 看著火車進站 看著到風力發電的風車旋轉 一舉很多得   

 

 

 

 

短暫休息後 又回頭走回車站附近的老衢觀海 觀景台 不得不說 海風真的很大 

 

 

等著下一班火車的到來  前往下一站  新埔車站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sie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